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请及时清理“绑架式祝福语”

2014年02月23日06:37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请及时清理“绑架式祝福语”

  “转,必须的!你爱孩子就转下,孩子会走运七十年,不爱就算了。”……这些含有诅咒的“祝福”信息,最近一段时间,在QQ群、微信等社交媒体上大行其道。很多朋友被这样的“绑架式祝福语”所困扰,甚为愤怒。

  有网友坦言,看到这样的信息,从内心来说,并不愿意转发,但由于信息里含有诅咒语,出于迷信心理,无奈被迫转发,继而又遭到朋友的责备,不仅影响了朋友之间的感情,而且影响了自己的心情。有诅咒内容的祝福信息给被祝福者造成心理负担,失去了祝福原本的美意,俨然成为迷信思想的传播载体。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位网友的苦恼经历。网络上流传的夹杂了诅咒的祝福语,事实上就是一些商家利用人们的爱心和善良,以及“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心态,为赚取点击率或运营费而出的“狠招”。

  这些毫无诚意、企图绑架他人意志的信息,恶劣无聊且不说,更伤害了人们对善良的纯真理解。对公众来说,应破除迷信,不转发这些“绑架式祝福语”,用实际行动抵制商家简单粗暴的运营手法,从我做起不转发不传播,这也符合古人所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道理。

  在新媒体迅速发展的时代,媒介也应不断提高信息甄别能力,挤压垃圾信息传播的生存空间,及时清理“绑架式祝福语”,还公众一个透明清澈的网络环境。必要时,相关部门可依照相关法律规定,严厉打击“绑架式祝福语”的始作俑者。 (据新华社电)

(来源:吉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