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将 加强互联网地图安全监管

2014年02月21日23:2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将 加强互联网地图安全监管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将 加强互联网地图安全监管

  据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 记者20日获悉,为了维护网上地理信息安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将加强互联网地图安全监管工作,重点监管在全国范围内有影响的、涉及地图的大型商业网站、相关政府和新闻媒体网站等。

  随着移动互联网地图、实景地图等新应用、新服务不断涌现,网上地理信息泄密等违法、违规现象呈多样化趋势,通过互联网地图发布或者标注上传敏感、涉密信息,对国家安全和社会公共利益造成了极大的隐患。为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联合外交部、公安部等8部门印发了《关于加强互联网地图和地理信息服务网站监管的意见》。

  根据《意见》要求,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将负责统筹协调全国互联网地图安全监管工作。通过充分利用互联网地图监管系统,各地将实现对互联网地图网站不间断地持续监测与跟踪。对互联网地图网站存在的一般性问题地图或敏感信息,将及时通知网站改正;对存在损害国家主权、泄露国家秘密等严重问题的互联网地图网站,在充分取证后,将要求互联网地图服务单位立即停止提供服务并严格依法立案查处。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