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美国与塔利班谈换囚

2014年02月21日10:17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美国与塔利班谈换囚

  美国与塔利班谈换囚

  阿富汗塔利班证实,塔利班高级官员正在与美国政府就换囚一事间接对话。美方提出的方案是,交出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美军监狱的5名塔利班成员,以换取塔利班释放美军俘虏鲍·伯格达尔。

  伯格达尔现年27岁,是阿富汗战争中唯一被俘美军士兵。美国认为他在与塔利班存在关联的“哈卡尼网络”手中。

  一名塔利班高级成员告诉美联社记者,塔利班领导人“严肃对待换囚事宜”。借助中间人,塔利班与美方正在对话,但塔利班没有与美国官员直接谈判。

  他说,美方想要重启换囚谈判,并以5名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的塔利班成员为交换条件,寻求塔利班释放伯格达尔。

  他没有透露更多细节,自称没有得到阿富汗塔利班最高领导人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的允许。

  相比塔利班,美国政府确认换囚谈判消息的态度较为含蓄。

  一名美国政府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美国政府正考虑换囚,但无法证实美方与塔利班是否展开新对话。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马里·哈尔夫说:“我们现在没有与塔利班展开积极对话。” (据新华社电)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