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甘肃农垦营业收入逾五十五亿元

2014年02月21日10:17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甘肃农垦营业收入逾五十五亿元

  甘肃农垦营业收入逾五十五亿元

  本报兰州讯(记者王朝霞 实习生盛捷)记者从甘肃农垦获悉,去年甘肃农垦完成国内生产总值18.35亿元,利税总额9.3亿元,分别较上年增长10.54%、5.68%,特别是垦区营业收入突破55亿元大关,再上新台阶,垦区生产经营正常的企业一半实现营业收入过亿元。

  甘肃农垦去年总种植面积近100万亩,现代农业发展势头强劲。通过加强大型农机、节水滴灌、实用科技等现代农业装备,加快结构调整、土地流转、构建统一经营新模式,转变了农业发展方式。建设苜蓿草、果品蔬菜、制种、食葵、马铃薯5个规模达10万亩的大基地。大基地承载大产业,莫高葡萄酒挺进全国三甲;田园牧歌草业公司在内蒙古建成现代苜蓿基地5万亩;制种在全国种子积压的情况下持续盈利;绿鑫啤酒花占到全国50%左右的市场份额;甜糯玉米年生产能力达到5000万穗,产销能力亚洲最大。全垦区完成农业生产总值19.94亿元,亩均产值1903元。

  甘肃农垦骨干工业企业继续在农垦经济中发挥着主导作用,销售收入1亿元以上的企业达到8家,利润总额3.27亿元。其中,金泥集团实现销售收入6亿元、利润1.4亿元,在垦区保持领先;莫高股份、药材站、药物碱厂、亚盛滴灌、亚盛国贸、西部水泥集团等实现营业收入超过亿元。困难工业企业逐步走出困境,小宛农场加强企业管理,发展主导产业,利润达到100万元以上;中天公司积极与宝鸡力兴钛业并购合作。

  甘肃农垦加强项目建设,去年新建和续建的41个重点项目进展顺利,集团公司、各企业共争取项目资金5.44亿元,同比增加12.7%。并通过项目建设、资本运营和银行信贷等途径,实现融资32.4亿元,有力推动了发展中的资金需求。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