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海协会海基会协议执行成果总结会在长召开

2014年02月21日07:17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海协会海基会协议执行成果总结会在长召开

  本报2月20日讯(记者 张斌 于振宇)今天下午,海协会海基会(以下简称两会)协议执行成果总结会暨两会负责人第十次会谈工作性商谈在长沙召开。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副会长李亚飞和海基会副董事长张显耀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有两项议程:一是对两会协议执行成果进行总结,二是为两会第十次会谈进行准备。据了解,2008年两会恢复协商谈判以来,秉持“平等协商,善意沟通,积累共识,务实进取”原则,两会先后举行9次领导人会谈,签署19项协议,达成一系列共识与共同意见,增强了两岸民众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信心,展现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广阔前景。

  回顾两会协议执行成果,郑立中在会上总结了“坚持基础、以人为本、实事求是、循序渐进”4条经验。坚持基础就是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基础;以人为本,就是要以增进两岸民众福祉为依归;实事求是,就是要立足两岸关系发展的实际水平;循序渐进,就是要把握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思路,继续营造两岸关系的积极气氛,为两岸促合作、为民众谋福祉。

  张显耀表示,海基会、海协会会谈是两岸协商交流的常态性协商机制,经两会构建的制度性协商机制已到了成熟阶段,有效地促进了两岸关系的和平与稳定,受到两岸广大民众认可与支持。民调显示,近七成的台湾民众支持通过两会协商制度来解决两岸交流的相关议题。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有效促进协议发挥最大化功能,使两岸民众都能感受到协议签署带来的福祉。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