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俞正声主持召开全国政协第十二次主席会议

2014年02月21日07: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月20日,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北京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十二次主席会议。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人民网北京2月20日电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20日下午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十二次主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议通过了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各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和主持人名单、有关人事事项名单草案,听取了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决定将上述有关草案提请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撤销刘迎霞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并在第四次常委会议上追认。

会议讨论通过了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改进会风的措施,共十八条,包括简化会场安排、迎送接待,精简文件材料,严格控制文稿篇幅,严控会外活动,严肃会议纪律,加强车辆管理,严格用餐标准,精减工作人员,节约会议用品,杜绝商业活动,加强监督检查等。

俞正声强调,开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是我们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和开好两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会议的指导思想落到实处,把会议开成一个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会议。要搭建协商议政的大平台,为政协委员营造民主协商、平等议事的氛围,切实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要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切实改进会风,坚持简约俭朴办会,集中精力开会,集中展现政协委员情系国计民生的情怀和建诤言、献良策的智慧。

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孙怀山、仝广成,提案委员会主任孙淦,分别就有关议题作了传达、说明和汇报。

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万钢、罗富和、何厚铧、李海峰、陈元、卢展工、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出席会议。

《 人民日报 》( 2014年02月21日 01 版)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