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崇德向善做“吉林好人”

2014年02月20日05:36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崇德向善做“吉林好人”

  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吉林好人引领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的意见》,号召全省各地各单位紧紧围绕“三个倡导”,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掘好人好事,聚焦身边感动,褒奖凡人善举,弘扬社会正气,进一步推动形成好人频出、好事涌现、好行成风的社会氛围。

  白山松水,好人辈出。赵希海、朱玉林、王洪军、胡艳苹、葛长江、马久成、徐亮、杜尚学……他们或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或无私奉献、见义勇为,用实际行动谱写出好人楷模的颂歌,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范。今天,在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在推动吉林振兴的道路上,我们比任何时候都需要一种精神,来引领思潮、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打造“吉林好人”群体,用“吉林好人”引领社会风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掘我们每个人心底蕴藏的善良道德意愿、道德情感,必将为实现富民强省、全面振兴目标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吉林好人”是崇德向善的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要把学习“吉林好人”,争当“吉林好人”,作为每个人的精神追求和行为准则,需要反思我们与他们的差距。我们要学习他们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的精神,争当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敬业好人;学习他们文明友善、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优良品行,争当存好心、做好事的友善好人;学习他们以诚立身、操守为重、有诺必践的高尚品格,争当讲信誉、重品行的诚信好人;学习他们孝敬父母、关爱子女、善待家人的良好品德,争做尊老爱幼、互助互爱的孝亲好人;学习他们临危不惧、挺身而出、惩恶扬善的大无畏精神,争做危急时刻施以援手、匡扶正义的仁义好人。

  开展“吉林好人引领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统筹谋划,周密部署。要从实际出发,围绕“树好人、评好人、学好人、做好人、帮好人”五个环节,深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要加强主题实践活动的制度化建设,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来源:吉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