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节后猪肉价格跌破10元大关

2014年02月20日04:53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节后猪肉价格跌破10元大关

  2月19日,市民在渝中区一超市选购猪肉。节后猪肉进入传统消费淡季,生猪价格也随消费量的下降而下跌。渝中区石灰市农贸市场猪肉销售摊主告诉记者,与节前相比,猪肉价格每公斤下降3元以上。

  记者 张锦辉 摄

  本报讯 (记者 阳炆杉)记者2月19日走访市内多家市场发现,元宵刚过,猪肉市场价格仍处于持续下跌态势,部分超市猪肉价格已经跌破每斤10元大关,预计要到4月份,猪肉价格或将止跌,小幅回暖。

  “二刀肉、带皮后腿肉、三线肉,每斤价格都在10元以下。”石灰市菜市场肉贩刘老板说,去年12月,这些品种肉价都在13元左右。来自市农业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2月上旬,重庆猪肉均价为每斤11.6元,环比下跌2.36%,同比下跌12.3%。

  “按照往年惯例,春节前至元宵节是猪肉消费旺季,价格一般是顺势上涨。”较场口永辉超市采购人员表示,今年市场行情却十分反常,从春节前开始,猪肉价格就一路下跌,“相比春节前,现在每斤跌幅大多已超过两成。”

  “从当前情况看,生猪产能依然偏高,未来几个月是消费淡季,预计生猪价格将低位运行,存在继续下行压力。”市商委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国家相关部门正准备启动中央储备冻猪肉收储工作,以防止生猪价格过度下跌,稳定生猪生产,维护养殖户利益。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