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俞正声出席两岸各界人士座谈会

2014年02月20日07: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同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起出席两岸各界人士座谈会并发表讲话。 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2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同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起出席两岸各界人士座谈会并发表讲话。 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人民网北京2月19日电 (记者吴亚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今天下午同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起出席两岸各界人士座谈会并发表讲话。

俞正声表示,昨天习近平总书记同大家亲切见面,阐述了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的理念和前景,充分表明了我们努力促进两岸同胞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谋求中华民族复兴的真诚愿望。大陆和台湾是我们的共同家园,把这个美好家园维护好、建设好是我们的共同愿望。我们要努力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加深入人心。

俞正声指出,两岸同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就是在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进政治互信,巩固共同基础,是确保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关键。只要双方在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基础上,维护和深化对一个中国框架的共同认知,两岸关系就会行稳致远。应继续深化两岸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推进相关议题的协商,发挥好双方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联系沟通机制的积极作用,让更多的两岸民众特别是基层民众参与到两岸交流合作中来,使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基础更牢固、势头更强劲。

连战表示,习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与我们所提的振兴中华有许多契合之处,都是在谋求人民幸福美满的生活。双方可以在这些共同的思想基础上让两岸关系更上一个台阶。希望通过台湾各界人士的多元参与,让两岸之间能有更宽广的接触与交流,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累积更多互信与合作基础。

此次座谈会主题为“深化交流、共同发展”。两岸各界别代表在发言中积极评价近年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两岸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保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良好势头的共同期待和决心。

《 人民日报 》( 2014年02月20日 01 版)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