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中国队因犯规被取消成绩

2014年02月19日04:55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中国队因犯规被取消成绩

  2月18日,中国队队员周洋(右一)在比赛中阻挡韩国队队员沈石溪(前中)。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索契2月18日电 第二个冲过终点的中国队因阻挡犯规被取消成绩。在18日进行的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队颗粒无收,韩国队凭借“天才少女”沈石溪在最后一圈的反超收获了他们4年来最为期盼的金牌。

  本赛季世界排名前四名的韩国队、中国队和加拿大队、意大利队站在了争金决赛的赛道上。比赛开始后,韩国队迅速占据领滑位置并且在前11圈保持领先。中国队从第12圈开始发力,反超韩国队后,双方交替领先。

  比赛还剩下两圈时,中国队仍然冲在最前面,韩国队紧随其后。戏剧性的转折发生在最后一圈,17岁的沈石溪反超最后一棒、本届冬奥会500米冠军李坚柔,以4分09秒498率先滑过终点。

  比赛结束后,官方成绩迟迟不出,大约3分钟过后,大屏幕显示,中国队因阻挡犯规被裁判取消成绩,第三个抵达终点的加拿大队以4分10秒641摘取银牌,意大利队收获铜牌。

  裁判在看过录像回放后认为,距离比赛还剩下两圈左右时,中国队的范可新与李坚柔交接时,另一名中国队员周洋站在了赛道上,阻挡了韩国队的滑行。按照短道速滑比赛规则,接力比赛中一支队伍进行交接时,不允许在赛道上出现同队的第三名队员。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