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赵乐际:组织部门要做学习贯彻条例的模范

2014年02月19日07: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2月18日电 (记者赵兵)全国组织部门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第一期培训班18日在京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作辅导报告,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条例、严格执行条例、坚决维护条例,不断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水平,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赵乐际指出,要深刻认识颁布实施新条例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落实到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去,构建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选人用人机制,建设高素质党政领导干部队伍。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进一步发挥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要严格标准条件,严格遵循程序,严格执行纪律,严格监督问责,坚决整治和严厉查处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坚持公道正派、改进工作作风,知人善任、甘为人梯,真正成为精通运用条例的行家里手,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根据计划安排,中央组织部将连续举办12期培训班,把组织人事系统的负责同志轮训一遍。

《 人民日报 》( 2014年02月19日 04 版)

(责编:吴斌、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