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巴彦淖尔市发生小反刍兽疫情

2014年02月18日14:20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巴彦淖尔市发生小反刍兽疫情

  本报巴彦淖尔2月17日电 (记者 韩继旺)2月17日下午,巴彦淖尔市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经过市、旗两级农牧部门采取综合防控措施,近期发生在两个自然村的小反刍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2月10日,巴彦淖尔市农牧业局接到群众反映,乌拉特后旗乌盖苏木和丰村南营子自然村与相邻的杭锦后旗团结镇建设村四组出现不明原因羊只死亡现象。2月12日,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诊断为疑似小反刍兽疫情。2月17日,国家外来动物疫病研究中心确诊该起疫情为小反刍兽疫情。

  发现疫情后,乌拉特后旗、杭锦后旗立即对两个疑似疫情点采取临时性封锁措施。疫情确诊后,两个旗下达封锁令,对两疫点所有存栏羊只全部扑杀,共扑杀5090只,并全部进行规范的无害化处理和消毒灭源。

  与此同时,巴彦淖尔市启动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实行疫情排查“日报告”制度,对其他地区立即开展紧急免疫,要求100%全覆盖。同时,严格检疫监管,在各交通要道设立临时检查站,限制市内牛羊相互流动,并对全市所有规模养殖场采取封闭式饲养、预防性消毒措施,关闭了全市活畜交易市场。截至2月17日下午17时,各地未再上报出现异常情况报告。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