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准确把握社会舆论态势 唱响主旋律抢占新阵地

2014年02月18日02:02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准确把握社会舆论态势 唱响主旋律抢占新阵地

  本报讯 (记者 简工博 通讯员 郑珐玮)昨天,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联合召开上海政法综治宣传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政法综治宣传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会上,在2013年政法综治宣传工作中成绩突出的26家政法综治、宣传部门,51名政法综治宣传干部和政法记者受到表彰。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徐麟,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姜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麟对2013年全市政法综治宣传工作予以肯定,并指出当前必须准确把握社会舆论态势,充分认识做好政法综治宣传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徐麟强调,全市政法综治宣传队伍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此,必须要围绕主题主线,大力唱响主旋律;必须要善于运用现代传媒手段,抢占新阵地;必须把握舆论引导的主动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姜平在讲话中指出,全市政法综治系统要积极应对媒体格局调整和舆论生态的变化,以更加开放、自信、创新的态度全方位展示政法工作;要遵循新闻传播规律,树立全警宣传理念,加大正面宣传,唱响主旋律,并主动接受新闻媒体和公众的舆论监督,提高司法执法工作的透明度,以公开促公正;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宣传阵地和宣传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工作实效,为上海法治化建设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