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坚持敞开大门 突出群众参与

2014年02月18日05:36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坚持敞开大门 突出群众参与

  敞开大门,让群众提意见、出主意、做评判,教育实践活动才能取得实效、赢得信任。这是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经验,也是第二批活动的重要方法论。

  与第一批活动相比,第二批活动涉及的单位和人员范围更广、领域更宽、数量更多,与群众联系更直接、更紧密,涉及的矛盾问题更具体、更复杂,群众的期望值更高。干部作风存在哪些问题?为群众服务到不到位?群众最清楚,也最有发言权。确保第二批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就必须从一开始就“一竿子插到底”,把根扎到群众中,把群众参与作为重中之重,广开言路、真心实意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组织群众有序参与活动的各个环节,做好公开工作,接受群众的监督评议。大门敞开、以诚相待,才能激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让群众掏心窝子,才能汇聚起改进作风的强大正能量。

  全省各级党委要真正做到敞开大门,切实突出群众参与。找准切入点,站在群众的角度看问题、找差距、改不足;讲究方式方法,确保能够听到群众的真话、实话和心里话。群众最反感自弹自唱做样子、光说不练花架子。做到真开门、开大门,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请群众评判,坚决不搞闭门修炼、体内循环。整改任务书和时间表要及时向群众公示,整改落实情况要随时让群众知道,确保活动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大多数人满意。

  发挥群众积极性的最好办法,就是更好地为群众服务,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第二批活动是办在群众的家门口,群众看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既关注面上变化,更关心事关自身利益的问题能否得到解决,是不是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各级党委要结合落实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十五大民生工程”,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保证群众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要积极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和服务群众的能力。

  群众参与,是压力更是动力。敞开大门,迎进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是整改的方向,群众的评判是标尺,群众的监督是鞭策。在群众参与中改进作风,在群众监督下整改落实,第二批活动必将开展得更加扎实,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效果。

(来源:吉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