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凝聚民心的应有之义

2014年02月18日05:36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凝聚民心的应有之义

  党的十八大凝练概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即“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字字珠玑,掷地有声。如果说“中国梦”是引领我们走向美好未来的旗帜,那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前进道路上的强大根基。

  价值观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凝聚力和向心力的思想基础和精神纽带。只有在共同的价值目标指引下,才能凝聚民心,形成统一的意志和行动;才能汇聚民力民智,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人民有信仰,国家才有力量。全面深化改革时不我待,民族复兴任重道远,当前我们比任何时候都需要一种价值观,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规范准则、校准方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了中国特色,是时代所需,社会所盼,人民所想。

  对于个人而言,有怎样的价值观就会有怎样的行动。如果我们每个人从自己做起,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人生之舵,就会高扬梦想之帆,驶向成功的彼岸。千帆乘风,必将凝聚起国家发展的最磅礴的力量。

(来源:吉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