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坚决完成维护首都和谐稳定硬任务

2014年02月18日03:1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坚决完成维护首都和谐稳定硬任务

  按照总书记重要批示的要求坚决维护首都和谐稳定,是我们必须履行好的第一责任,必须完成好的硬任务。

  首都稳,全国稳。维护首都和谐稳定,始终是我们重大的政治责任。首都工作是在聚光灯和放大镜下开展的,我们必须深刻把握首都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充分认识维护首都安全稳定的极端重要性,始终牢记没有稳定什么事情也办不成,已经取得的成果也会失去。全力维护首都和谐稳定这一大局,是进一步做好“四个服务”、推动首都改革发展的基础和前提,需要我们坚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把各项工作抓严、抓细、抓实。

  当前,首都和谐稳定形势总体良好。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国正处于经济社会转型期,社会结构变化巨大,利益格局和诉求日渐多元,各种矛盾高发多发。作为13亿人口大国的首都,北京面临着许多新的问题和挑战,维护首都社会和谐稳定的任务非常繁重,须臾不可松懈。全市上下必须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健全维稳工作体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首都实际,加强城市治理体系建设,从源头上减少社会矛盾,增强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确保首都安全稳定。

  今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在北京举行。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是继奥运会、残奥会和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之后,中央交给北京的又一项光荣任务,也是对全市各项工作,特别是安全稳定工作的一次重要考验。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积极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这一重大活动的筹办任务。

  首都和谐稳定局面,值得我们倍加珍惜爱护,不断巩固发展。我们坚信,以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指引和鞭策,不断夯实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就一定能最大限度积蓄正能量,全面推进首都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来源:北京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