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新加坡公祭悼念 日占时期死难者

2014年02月17日06:31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新加坡公祭悼念 日占时期死难者

  搜天下

  本报综合消息 15日,新加坡“日本占领时期死难人民纪念碑”前举行悼念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遭杀害的同胞的祭礼,新加坡政府、警察部队、宗教团体、中华总商会、社团、各国驻新加坡外交使团、死难者家属代表以及来自47所学校的中小学生代表约1600人参加了悼念仪式。

  在新加坡民防部队鸣放“警报解除”信号后,荣誉仪仗队、军号手和风笛手步入纪念碑四周。在哀乐声中,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武装部队退役军人同盟、宗教团体、国家学生军团及中小学生的代表先后向纪念碑敬献花圈。接着,参加悼念活动的全体人员向纪念碑三鞠躬并默哀一分钟。

  当地媒体报道,祭礼主宾新闻、通讯及艺术部长李文献表示,希望通过这些纪念活动,提醒年轻一辈不要忘记二战的悲惨,希望向他们传达反战信息,避免历史重演。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