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区委常委有没有走过场 请基层群众代表来点评

2014年02月17日05:17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区委常委有没有走过场 请基层群众代表来点评

  本报讯 (记者 张莎)“原本以为区领导发言怎么也得更高级别的领导来点评,没想到这次话筒交到了我手里,谁的发言准备充分,谁在学习中遗漏了什么,由咱们群众把关。没想到,真是没想到。”上海锦天城(重庆)律师事务所律师沈仁刚连用三个“没想到”形容自己参加渝北区区委常委会的心情。2月14日,渝北区区委常委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体学习,从第一环节就邀请了9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群众代表参与进来,对6位区委常委的学习心得进行点评,看一看区领导在学习环节中有没有走过场。

  区委常委成学生:每人15分钟PPT汇报学习心得

  在这次集体学习会上,渝北区6位区委常委当起了学生——区委副书记彭建康、区委宣传部长张琪、区纪委书记阚吉林、区委统战部长邓孝明、区委组织部长郭小忠、区委书记沐华平依次“应考”,用15分钟时间,将春节期间学习《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一书的心得体会,用PPT展示出来。

  9位基层群众代表严阵以待,认真记下笔记,准备抽问。

  记者见到,几位区委常委的PPT制作风格各异,有的用表格、图片、漫画展示,浅显易懂;有的引用经典论述,配以个人体会,思维清晰。在发言中,精彩语句不断蹦出——

  “当前我们的干部有几个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不会,遇到问题麻木、深入基层不够、对群众问题视而不见;二是不愿,“官本位”思想严重,不愿主动参与,遇到问题爱踢皮球;三是不敢面对群众;四是不能,惯于说官话,依靠本本文件。”

  “找到真问题→触碰真问题→解决真问题,才能赢得群众信任。”

  “干部出现偏差或失误,需要有一套相应的制度及其有效执行机制,来矫正和约束。”

  (下转3版)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