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饭店就餐打包率增加六成

2014年02月16日13:47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饭店就餐打包率增加六成

  本报2月13日讯 (记者 石向军) 春节期间,不少市民选择到饭店聚餐。呼和浩特市各大饭店餐饮浪费现象如何?记者在多家饭店走访发现,春节期间就餐的客人中,打包的现象较多见。一些饭店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今年春节期间,饭店就餐打包率增加六成。

  正月初四,在首府香格里拉酒店香宫餐厅记者看到,午餐过后,服务员正在收拾餐桌。但餐桌上很少见到整盘的剩菜剩饭,偶尔有剩余的,多是红色的辣椒或一些菜底儿。在川江鱼火锅店里,中午就餐的客人不是很多,走出来的几位客人,有的手里拿着打包后的菜和肉,有的拿着剩余的菌类拼盘。一位年轻人表示,全家人刚刚在这里吃了一顿,剩了不少东西,当时真不想带回家了,服务员一再建议不要浪费,所以决定打包带回家去。

  正月初五,在新城区一家饺子馆记者看到,大厅里八九桌客人,剩余的剩菜剩饭几乎都被打包带走了。服务员表示,从中午开始到晚上,共招待了十二三桌客人,几乎每桌客人都把剩菜剩饭进行了打包。这一天,后厨的餐厨垃圾只有半垃圾桶,而在平时,至少要有两三桶。当晚。在记者走访的十多家饭店中,饭店工作人员普遍表示,今年春节期间,打包的客人比平时至少增加60%以上。今年春节最大的变化是到饭店聚餐的多以家庭为主,杜绝了铺张浪费。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