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着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4年02月16日02:1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着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按照总书记重要批示的要求着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我们在更大的尺度上破解首都可持续发展的难题指明了重要方向。

  京津冀区域在国家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提出重大战略思想,对于更好地实施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促进京津冀地区长远发展和国家发展大局,都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积极推动这一工作。

  北京与周边兄弟省市在产业结构、发展基础、资源禀赋等方面各自优势明显,互补性强,合作开发潜力巨大。只有加强区域合作,积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才能更好地找到首都功能疏解的新空间,找到产业优化升级、梯度转移的承接地,找到可持续发展的新起点;才能更好地发挥北京作为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助力区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着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就要克服行政辖区惯性思维的束缚,把北京的发展放在区域协调发展的大局中去考虑。要牢记首都职责使命,坚持以更高标准、更深层次、更大尺度思考和谋划工作,不囿于局部利益,不计较一时得失,不就北京说北京,以更大的视野来观大势、谋大事。要从北京在区域发展中所承担的责任、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出发,认真参与、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努力在区域的合作共赢、协调发展中实现首都更好的发展。

  展望未来,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前景美好。我们要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承担起首都责任,扎实办好自己的事,全力推进形成共识的事,努力汇聚起推动区域发展的强大合力。

(来源:北京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