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第一对领证新人凌晨零时排队

2014年02月15日02:42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第一对领证新人凌晨零时排队

  本报讯(记者李红实习生刘洋)今年的2月14日,不仅是西方传统的情人节,同时也是我国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又是中国古代的“情人节”,这样“中西合璧”的好日子据说要19年才遇上一回。省会郑州市迎来了2014年节后第一拨结婚登记高峰,截至2月14日18时,郑州市共有2625对新人喜结连理,远远超出以往情人节领证的人数。

  2月14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新人们从登记处大门向西已经排起了百米的长队。刚刚拿到结婚证的王先生告诉记者:“我们7点就来排队,我以为我们算早的,谁知还有人凌晨就来排队!”

  “他刷新了过去凌晨4时登记排队的郑州纪录。”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说,这是一位来自新乡的小伙子,为了能和女朋友领到情人节加元宵节的第一个“红本本”,他凌晨零时就来登记处门口排队,为了不让女友挨冻,等工作人员上班时他才让女友过来。

  紧随其后的何先生凌晨两点来排队,“毕竟一辈子就这一次。”有四个好朋友一起领证,“以后我们就可以一起过结婚纪念日了。”这样的温馨场景也在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区等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轮番上演。

  婚姻登记处内,从门口的登记、递交材料、拍照、拿证,几乎每个窗口都被挤得水泄不通。为了让新人们都能在这一天如愿领证,各婚姻登记处都做足了工作:提前一个小时上班、增加登记窗口、全天候为新人办理登记手续等。

  截至当天下午6时,郑州市共2625对新人领取了结婚证,其中,金水区591对、中原区362对、二七区259对。“这个数字远远超出了以往情人节领证的人数。”郑州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处长蔡旭尧说。③7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