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统筹城乡的山区实验

2014年02月13日08:05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统筹城乡的山区实验

  统筹发展,是科学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如何统筹,不同的地方、不同的主政者,可能给出不同的答案。如晋江提出全市一城,石狮试点全域城市化。

  答案虽不同,但有一点是共同的——只有切合实际、富有成效,才是合乎科学发展的统筹。

  和晋江、石狮等沿海发达地区不同,像德化这样的山区县,城乡条件、资源、基础差别大,统筹城乡发展,不能简单地走城乡一体化的路子。

  德化县城拥有规模上百亿的陶瓷产业集群,具有一定的集聚功能;乡村土地广阔、资源丰富,在开展统筹城乡发展试点中,该县既推进了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促进产业跃升,又带动乡村转型,更为可贵的是,在统筹城乡发展中,该县努力推进土地管理、林权制度、住房保障等改革,取得明显成效,促进了城乡“二元”结构的破解,这是颇具历史意义的。

  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德化的实践,为其他地方,特别是山区县,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参考。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