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美籍华人收藏家陈灿培捐赠给重庆的抗战文物将展出

2014年02月12日05:22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美籍华人收藏家陈灿培捐赠给重庆的抗战文物将展出

  本报讯 (记者 颜安 通讯员 余欧)2月11日,记者从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获悉,美籍华人抗战文物收藏家陈灿培捐赠的一批抗战文物将在该馆永久陈列。近期,这批抗战文物将展出。

  陈灿培先生是著名的爱国华侨,祖籍广东,在美国受教育及就业,长期致力于中美双方抗战历史文物的收集与捐赠。他已先后给国内的广东省博物馆、昆明市博物馆捐赠了数千件抗战历史文物,曾被授予“昆明市荣誉市民”称号。

  2011年4月,陈灿培先生参观了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博物馆遗址重要的历史地位及挥之不去的历史沧桑感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当即许诺给博物馆捐赠抗战历史文物。在随后的日子里,陈先生寄来大量文物清单,其中不乏抗战时期重要的历史文献和中美军人留下的珍贵历史实物,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终于促成跨洋捐赠。

  据悉,跨洋捐赠的文物主要有抗战期间国民党远征军配备的军服、钢盔、坦克帽,国民政府颁授的勋章,美国飞虎队飞行员所穿的皮夹克和其他实物及文字资料,共计300多件。它们对于了解中美两国联手抗日和共产党抗战活动具有较高的史料价值,因此,陈灿培先生被授予“南岸区荣誉市民”称号。

  目前,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正在对这批抗战文物进行整理,近期将展出,欢迎市民们前往观看。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