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张志军与王郁琦会面并达成积极共识

2014年02月12日05:22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张志军与王郁琦会面并达成积极共识

  新华社南京2月11日电 (记者 陈斌华 张展鹏 齐湘辉)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11日下午在南京与来访的台湾方面大陆委员会负责人王郁琦会面,就推进两岸关系有关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积极共识。

  张志军表示,两岸关系几十年一路走来,风风雨雨,跌宕起伏,在曲折中不断前行。从早期激烈的军事冲突和政治对峙,逐步走向缓和,打破相互隔绝的坚冰,开始接触交往。后又屡经紧张动荡,最终于2008年5月实现历史性转折,开辟了和平发展的道路。回顾这段历程,深感两岸关系能有今天这样的良好局面实属不易,凝聚了两岸无数人的心血和付出,我们应倍加珍惜,共同努力,维护好并继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良好势头。我们双方应下定决心,绝不能让两岸关系再遭折腾,更不能走回头路。

  张志军强调,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双方应巩固这一基础,深化互信,良性互动,共同努力,争取在两岸合作交往上有新进展,在解决妨碍和制约两岸关系发展的突出问题上取得新突破,为两岸关系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与动力。(下转2版)

  (相关报道见7版)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