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火爆

2014年02月11日05:31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火爆

  本报讯 (记者 文晶 实习生 彭程)节后,全市各区县纷纷举行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送上第一手的就业信息。专场招聘会是否受到返乡农民工欢迎,记者2月10日前往南川、武隆两地进行了打探。

  上午9时,南川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开场。每位入场求职者都拿到一张岗位招工信息单,从西永和寸滩港园区4家信产企业,到南川45家本土企业,再到重庆主城9家企业,各类岗位要求、薪酬待遇,一目了然。

  背着2岁孩子的王慧正往九海铝业有限公司招聘台挤,她看中了该公司普工岗位2000—2800元每月的工资,而且有公交车直通厂区和家里,“既能赚钱又能照顾家庭。”

  武隆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也同样火爆。因为年前就收到了就业部门发放的招聘会短信,昨日位于白马镇上的专场招聘会涌进四五千名农民工。

  在白马招聘会,最火的还要数附近白马工业园的四联光电半导体公司,农民工索要一份求职表,都要排四五分钟的队。

  乍一看,该企业工资待遇与其他企业也没什么区别,实习生每月1500元,转正了2500元以上。“不为别的,只图它是个国有企业,稳定呗!”铁佛村村民王福今年已41岁,急于就近工作,方便照顾年近八旬的老母亲。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