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漯河今年首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14年02月11日03:58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漯河今年首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本报讯(记者刘国挺龚砚庆通讯员朱秋杰)2月10日,漯河市举行今年第一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新开工的33个项目总投资达198.3亿元,平均单个项目投资达6亿元,10个项目投资在10亿元以上,这标志着该市“重点项目建设年”活动实现良好开局。

  新的一年,漯河市委、市政府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中心任务,持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年活动,努力实现“一个翻番、两个突破”:与2013年相比重点项目工业投资翻一番;重点项目投资突破300亿元、带动固定资产投资突破800亿元。本着“只求质量、不求数量,成熟一个、开工一个”的原则,经过反复论证,该市筛选出3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据介绍,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工业项目25个,占总数的75.8%,总投资12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1.8亿元;服务业项目8个,占总数的24.2%,总投资77.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0亿元。项目涉及食品饮料、化工建材、装备制造、商贸物流、循环经济、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多个领域,突出了该市食品、盐化工主导产业的提档升级,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兴产业的培育壮大和商贸物流中心的加速建设。

  去年以来,漯河市把项目建设作为扩大投资、促进发展的突破口,引进了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拉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2013年,全市累计开工建设重大项目113个,总投资539.5亿元,实际完成投资185亿元,有70个项目列入省重点项目,是历年来最多的一年。省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联审联批办结率、信息采编率连续12个月保持全省前三名,被评为全省重点项目建设先进单位。③5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