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自动化码头建设忙

2014年02月07日08:07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自动化码头建设忙

  “我们初四就开工了,为了从上海来的设备运输船靠泊,要量水深,若有淤泥还得清淤。”6日,厦门海沧保税港区繁忙依然。记者在现场看到,14号泊位的工人们正忙着对远海自动化码头前沿水域进行水深测量。

  另一边,远海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负责人正带领工作人员现场办公,规划到货的堆存区。工作人员正对平面运输调度系统进行模拟测试,确认各种船舶靠泊的最优运行路线。

  “这里将打造世界一流、国内首个全自动化码头,首批设备3月会到达远海码头现场,今年9月码头将投入使用。”厦门远海码头的王沈元总经理告诉记者,码头系统由中央控制室计算机控制,可增加20%-40%的吞吐能力,比传统码头节省能源25%以上,并大大提高安全作业水平。由于时间紧,码头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息,加班加点。

  据介绍,2012年10月,厦门海投集团、上海振华和中远太平洋在北京签署协议,去年3月正式启动自动化码头工程项目。远海自动化码头将成为东南国际航运中心的核心力量。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