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春运返程高峰来临备战恶劣雨雪天气

2014年02月06日04:22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春运返程高峰来临备战恶劣雨雪天气

  本报北京2月5日电(记者王小润、冯蕾)2月4日,铁路客流继续在600万人次以上的高位运行,当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696.3万人次,同比增加50.1万人次,增长7.7%。为实现铁路春运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目标,针对返程高峰,广铁集团从2月4日起在京广、广深港、广珠城际加开夜间“接驳高铁”,首次实现3条高铁在珠三角地区的夜间“无缝换乘接驳”服务。广州南站站长助理刘慧介绍,持有京广高铁、广深港高铁或广珠城际铁路联程车票的旅客,在到达广州南站后无须出站,只需按照站台上标有的“中转换乘”提示,就能反向进入三层候车室,无须再重新进站安检,整个换乘过程不超过15分钟。另据了解,受中东部地区雨雪影响,今天京沪、京广、郑西高铁部分区段限速运行。铁路部门积极做好应急预案,加强运输组织和站车服务,保证餐饮供应和取暖需要。同时采取有效措施引导旅客有序进出站,保持进出站通道畅通。

  另据交通运输部获悉,全国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和大中城市出入口交通流量明显增多。受大雪影响,多条高速公路局部封闭。据了解,受今年最强冷空气影响,今日冀晋鲁豫陕等地出现大雪或暴雪天气,部分地区出现道路结冰,造成69条高速公路局部路段封闭,给公路交通出行带来不利影响。交通运输部今天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全力做好公路气象预报预警工作,强化暴雪、结冰等气象灾害短时临近监测预警。按照雨雪灾情实际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实现全路网统筹调度,整合辖区内公路应急力量,合理安排应急设备和人员,以雪为令,即时除雪,同步实施防滑作业,及时抢通受阻路段,确保路网畅通。

(来源:光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