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到重庆动物园当一回“饲养员”

2014年02月02日03:49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到重庆动物园当一回“饲养员”

2月1日,众多市民前往重庆动物园,和熊猫、长颈鹿、大象等亲密接触。

  记者 罗斌 摄

  本报讯 (记者 项菲菲)马年的大年初二,一些没出远门的市民来到重庆动物园,体验了一把当动物饲养员的感觉。

  当天上午,动物园的熊猫馆人气相当高。憨憨的熊猫们慵懒地或趴或坐在馆内,任凭游人呼唤也不动一下。它们的这副“呆样”,引得游人不断按相机快门。“专门带女儿来看,她很喜欢熊猫。”从泸州来重庆探亲的吴嫡抽空带着7岁的女儿来到动物园。

  除了萌萌的熊猫,有点呆呆傻傻的羊驼也是当天的“人气王”。在羊驼的“家”里,市民能体验一把当饲养员的感觉。

  “来,快过来吃胡萝卜!”5岁的王敬屿拿着一杯切成条的胡萝卜,引诱羊驼过来吃。没一会儿,一只贪嘴的黑色羊驼便慢慢走近了他,一口一口吃起胡萝卜来。动物园的饲养员介绍,春节期间,市民来动物园均可体验饲养员的工作。

  由于今年是马年,动物园里的各种“马”是市民争相观赏的对象。不论是马鹿,还是爱吃胡萝卜的大嘴巴河马,都吸引着市民的眼球。“马年看‘马’,很有意思。”60多岁的何大爷笑呵呵地说。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