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深呼吸一下,是不是带点甜味?

2014年02月01日08:03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深呼吸一下,是不是带点甜味?

  就在前几天,北漂了8年的朱丹华,终于带着爱人和孩子回南平老家了。

  厌倦了车水马龙,看腻了高楼大厦,见惯了雾霾天气,家乡的青山绿水清新空气唤起了她尘封已久的记忆。

  “今儿个天气好,不去别的地儿了,就去溪源庵转转吧。”正月初一一大早,朱丹华就迫不及待地建议道。

  溪源庵景区位于延平区郊茫荡山南麓,溪谷长五六公里,境内峰崖对峙,悬瀑飞泻,涧流潺潺,高树阴翳,幽野清静,是度假休闲胜地。

  一家老少五口人,乘车十来分钟,就到了溪源峡谷入口。冬日暖阳下,疏影横斜,三五成群、老老少少的游客,沿峡谷大道缓步而行。

  “妈妈,我们比赛谁跑得快好不好?”难得到乡间游玩的7岁小朋友撒开腿就跑。老人在后面大喊,要小外孙注意安全。

  “这水真清啊!”“你看这株桂花树,根系全爬在石块上了。”“爸,这树上长的是什么果子?”……北方女婿小傅第一次在南方过年,老树奇藤绿桂红果让他觉得新奇。“南方的初春给人感觉真不错,满目的绿色,养眼。”

  健步来到溪流边,感受溪水冲击岩石溅出的水花雾气,朱丹华把孩子拉在身边:“儿子,深呼吸一下,是不是带点甜味?”“嗯!”张嘴、吸气、呼气,小朋友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这么好的生态,离城区也就几公里,要是放在大城市,该有多值钱啊!”朱丹华的父亲说。

  “没错,老家山好水好空气好,再多住几天,还真不愿回去了。”朱丹华和爱人心有灵犀。

  步行一个小时,朱丹华一家人来到一家农家乐。土鸡、地里现摘的青菜、农家自打的糍粑……一道道土菜让一家人大饱口福。

  “爸、妈,这里真好,明年咱们还来外婆家过年好不好?”小朋友的话引来一阵阵笑声。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