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力争哈西公路客运站尽早投用

2014年01月30日08:19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力争哈西公路客运站尽早投用

  本报29日讯(记者邢汉夫)建成后可日发送班车1000个班次,日发送旅客约2.5万人次的哈西公路客运站正在加紧建设。29日,记者随哈尔滨市长宋希斌调研时了解到,哈西公路客运站室内装饰施工已基本完成,各配套专业施工已完成,施工进入收尾阶段。哈市要求,要加快推进项目竣工验收和正式运营准备工作,推动客运站早日投入使用。

  据了解,哈西公路客运站主要功能为长途客运站、旅客换乘站及哈西客运综合交通枢纽智能化运营管理指挥中心,占地4.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工程于2010年8月开工建设,规划设计为国家一级客运站。客运站设有半封闭的站房,旅客上下车时,不必担心雨雪天气带来的不便,还可实现火车、地铁、公交、出租等交通设施的“零换乘”。

  据悉,目前哈市主城区内共有南岗、道外、三棵树、大桥、教化和安发桥6个公路客运站。待哈西公路客运站投用后,哈市将重新调整现行的公路客运站站际分工。安发桥、教化客运站将被取消。

  哈市要求,哈西公路客运站是改善城市交通环境、方便市民出行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早一天投入运营使用,就会早一天发挥政府公共设施服务民生的作用,早一天使广大市民受益。各有关部门要以认真负责的精神,全力推进客运站收尾工程建设、工程移交和运营准备等各项工作,细化工作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作推进时序,勇于克服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善于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确保哈西公路客运站尽早投入运营。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