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道德模范吴恒忠将受邀上央视春晚

2014年01月29日04:19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道德模范吴恒忠将受邀上央视春晚

  本报讯 (记者 杨铌紫)生平第一次看春晚竟然能到现场,并不是每个老百姓都能有的礼遇,而这样的事被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吴恒忠给遇到了,1月28日,受邀参加央视2014年春晚的吴恒忠搭上了前往北京的飞机。

  今年69岁的吴恒忠是潼南县花岩镇龙怀村村民,2003年,儿子出车祸去世,留下了19万元的欠债,于是,他便承担起了这些债务。10年来,他每天起早贪黑到地里劳作,靠卖菜还债,终于在去年12月还清了最后一笔款。

  去年9月,吴恒忠荣获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的“诚实守信模范”称号,而前不久,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向重庆市文明办发来通知,邀请吴恒忠出席中央电视台2014年春节联欢晚会,代表全国道德模范向全国人民拜年。

  “当时我正在地里干农活。”吴恒忠告诉记者,1月18日朋友给他发了一条短信他才得知这个消息,当时的第一反应却是,“别人在跟我开玩笑吧。”

  当后来这条消息得到证实后,周围的乡亲们全都拥到老吴家向他表示祝贺。老吴说:“这段日子,只要乡亲们一看到我,不是道贺就是问我啥时候上北京。”

  但老吴却十分淡定,他说,“受邀上春晚是我的荣幸,如果有机会能在台上发言,我一定要好好感谢这些年来党和政府以及乡亲们对我的帮助。”

  临行前,老吴最惦念的仍然是地里的菜。目前,老吴家种有30多亩的菜,在他眼里这些菜全都是“宝贝”。

  “前两天刚给播种到地里一亩多的四季豆浇了水,还买了一张7米宽的大棚将它们盖起。”老吴说,等到大年初二回家时,就能看到它们发芽了。

  按照行程安排,老吴28日抵达北京后,就要参加当晚6点的彩排,在除夕夜将佩戴全国道德模范奖章,参加春晚现场直播。

  为此,潼南县委、县政府还专门为他定做了两身唐装,老吴说,现在舍不得穿,要等到春晚直播那天再穿。

  “以往除夕之夜都是上完坟,收拾收拾,再到亲戚家拜访,从没看过春晚,没想到今年可以到现场观看。”老吴告诉记者,老家的乡亲们全都相约除夕之夜守在电视机前看他,他还不知道自己在晚会直播现场的具体安排。他笑言,“到时候要好好表现,绝不能给乡亲们丢脸。”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