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马上省钱”有妙招

2014年01月29日04:18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马上省钱”有妙招

  勿让春节变“春劫”,如何摆脱“花钱”阴影,过一个简单快乐又年味十足的新春假期?记者对此进行打探。

  妙招1 礼轻情意重

  “今年,我不打算给爷爷送钱,而是送了一张自己专门去学习并撰写的百寿图。”家住江北的市民周正毅告诉记者,自己专门去美术学院找书法老师教的,老人家看了肯定会喜欢。此外,周正毅还给外婆买了一件羽绒服,“以往给老人送钱,老人们都舍不得花,今年干脆就送点实际的东西。”他还去银行换了多个国家的外币,准备送给每个晚辈价值人民币100元的外币一套,又新奇又有意义。

  妙招2 在家请客吃饭

  “今年过年请客,我们准备在家吃,只请家里的直系亲属,顶多花点钱请个阿姨来帮忙收拾下。”重庆某网络公司负责人李晗说道,以前每年请很多人在饭店吃年夜饭,不仅花费大,自己还非常累。“今年,在家自己动手做年夜饭,包包饺子、看看春晚,既省钱,又有过年的气氛。”

  妙招3 接父母来重庆

  重庆交通银行员工金纬,他的老家在大西北,春节期间飞机票不打折,与妻子两个人来回路费就要6000多元,回去还得请客、送礼、走亲戚,又累又贵。

  “今年我打算接老人来重庆过年。” 金纬说,春节从重庆回老家的机票贵,而从老家来重庆的飞机票都很便宜,有的甚至打到三折,光这一项就可以节省很多,而且,重庆还有很多特色的旅游景点和项目,可以带老人们好好游览一番。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