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哈尔滨全力推进产业项目提质增效

2014年01月28日10:47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哈尔滨全力推进产业项目提质增效

  踏查摸底2011年至2013年500万元以上的竣工项目

  本报27日讯(记者薛婧)记者在27日召开的哈尔滨市重点产业推进工作组牵头部门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哈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产业项目建设质量效益年”活动,在抓好新开工项目和加快投资进度的同时,注重抓好产业项目竣工投产增效,对2011年至2013年500万元以上的竣工项目进行全面踏查摸底,支持政策也要向竣工投产倾斜,帮助有竣工条件的项目早日竣工投产。

  据悉,今年哈市计划实施2000万元以上产业项目1100个,完成年度投资1200亿元,其中亿元以上市级重点产业项目260个,完成投资650亿元以上;计划2000万元以上产业项目竣工投产200个,其中亿元以上市级重点产业项目竣工投产50个;计划26个产业园区实现工业总产值增长15%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以上。

  今年为抓好重点产业项目的质量和效益,哈市在开展“产业项目建设质量效益年”活动中,要求各重点产业推进工作组在大项目谋划、大项目招商、重点项目建设推进、重点产业项目的监督和服务四个方向加大力度。其中在大项目招商上要紧盯世界500强、国内500强、行业100强以及中央企业,以重点产业链延伸为切入点,进行“点对点、一对一”式专业招商。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上,各推进组要进一步明确时限和进度要求,倒排工期,强化督查调度,做到项目建设的推进进度必须保证,建成投产的时限必须保证,达产达效的指标必须保证。同时要坚持主动服务、零距离服务、下位服务、有效服务的工作导向,通过实地调研、信息反馈,及时协调解决或报送项目建设、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跟踪问效。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