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警备区机关紧急拉动

2014年01月28日02:02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警备区机关紧急拉动

官兵紧急拉动场景。 刘凤林 摄

  本报讯 (通讯员 丁绍学 刘凤林)换装、领取武器装具、携带背囊和作业箱……10分钟不到,上海警备区机关数百名官兵全副武装按编组预案在操场集合完毕。临近春节,上海警备区改变以往下基层组织抽点拉动的做法,持续不间断对机关进行紧急拉动。

  “首长机关是作战指挥的中枢,指挥所的应急能力决定着战场胜负,首长机关的紧急拉动要反复练指挥、练协同、练展开,严格定标准、定程序、定席位。”警备区司令员彭水根说。

  15分钟过后,车队已疾驰在高架路上。约1小时,车队抵达指挥所地域。卸载装具、开设指挥所、测试通信网络……很快,指挥所开设完毕,各指挥部迅速通过作战信息指挥平台进行情况分析、研判态势、紧张作业。据介绍,组织拉动演练不仅是提高出动速度,更重要的是开设指挥所,做到上下通联顺畅、指挥传达及时。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