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评选揭晓

2014年01月28日04:59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评选揭晓

  据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织13家中央媒体和门户网站开展的2013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27日揭晓评选结果。

  其中,文化科技类图书有《理性看 齐心办:理论热点面对面·2013》《感动的力量》《古书之美》《大数据时代》《中国经济双重转型之路》等10种;文学类图书共有15种,不仅包括韩少功的《日夜书》、迟子建的《晚安玫瑰》、苏童的《黄雀记》等名家新作,还有《平如美棠:我俩的故事》《小艾,爸爸特别特别地想你》《华胥引》《繁花》等热门图书;生活类图书有从科学角度普及孕产知识的《怀得上,生得下》、讲述作者十年走遍中国历程的《十年徒步中国》以及《Hello,早餐》《二三十岁,开间幸福小店》《博物人生》等共10种。另外,此次上榜的少儿类图书有曹文轩的《天空的呼唤》、九儿的《妹妹的大南瓜》、彭懿的《我是夏蛋蛋》系列、高洪波的《快乐小猪波波飞:掉牙小猪》等15种。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入选图书都是大众喜闻乐见的图书,仅销量在20万册以上的就有15种,具有广泛影响力和较高知名度,能够吸引和带动大众阅读。

  据悉,春节期间各地书城将专门设立“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展示展销专柜,方便读者购买,丰富广大读者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