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坚持底线思维法治思维 推进信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

2014年01月27日07:29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坚持底线思维法治思维 推进信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

  本报1月26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来到省信访局,看望慰问信访干部职工,并向全省信访工作者致以新春祝福。他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和法治思维,加快推进信访工作制度化、规划化、法治化,努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省领导孙建国、盛茂林,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参加看望慰问。

  在省信访局,杜家毫逐个察看信访工作接待室,并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相关情况。他特别叮嘱工作人员:要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受理群众反映的问题,根据实际情况一件一件处理好,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看望慰问中,杜家毫感谢广大信访干部职工为促进全省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说,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窗口和渠道,对于党和政府更好地听民意、解民忧意义重大。当前,正处于社会转型期、经济结构调整的换挡期和改革攻坚期,也是社会矛盾凸显期,要充分认识信访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切实把信访工作放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抓紧抓好。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坚持底线思维,牢牢兜住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农村义务教育、基层党组织建设等4张“网”,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争取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要把当前与长远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机制、健全法制,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制定政策时充分考虑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尽可能把群众的眼前问题解决好,长远生计保障好,逐步把信访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轨道。要进一步完善信访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协调配合,形成上下联动、部门联动的信访工作合力,巩固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