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中共中央编译局机关纪委认真学习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2014年01月26日11:09    来源:中央编译局网站

原标题:中共中央编译局机关纪委认真学习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1月22日,中共中央编译局机关纪委召开会议,集体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会议由中央编译局副局长、机关党委副书记兼机关纪委书记陈和平主持。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研究讨论了我局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总结了一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全面分析了党面临的形势,深刻阐述了事关党的建设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再次表明了我们党改进作风、惩治腐败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中央编译局作为党中央思想理论战线的重要阵地,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

  陈和平副局长就我局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会议精神指导全局纪检工作。机关纪委要起模范带头作用,认真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二是要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紧制定我局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实施办法,进一步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工作纳入监督检查内容,加大查处工作力度。四是要认真做好防范工作,加大反腐倡廉教育力度,组织好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努力从源头上防止腐败现象发生。五是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组织自身建设,纪检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转变作风,带头遵守纪律。要进一步加强纪检干部的教育培训,努力完善我局纪检组织机构建设。

  机关纪委副书记季正聚,机关纪委委员牟建君、葛海彦、陈聪、谭洁等同志参加会议,机关纪委办公室潘磊等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中央编译局网站)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