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省博展出徐悲鸿《飞马图》

2014年01月25日07:02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省博展出徐悲鸿《飞马图》

  本报24日讯(记者董云平)24日,省博物馆“一洗万古凡马空——徐悲鸿《飞马图》”特展开幕。展览展出的是徐悲鸿一幅具有其独特艺术特色的代表作《飞马图》,画面定格在一匹快意纵情驰骋的骏马四蹄腾空的瞬间。

  徐悲鸿是我国著名画家,擅长素描、油画、中国画,他把西方艺术手法融入到中国画中,而在素描和油画中又渗入了中国画的笔墨韵味,创造了属于自己的新颖而独特的风格。他的创作题材十分广泛,山水、花鸟、走兽、人物、历史、神话,无不落笔有神,所作国画彩墨浑成,尤以奔马享名于世。徐悲鸿不仅仅是一个画家,更是一个爱国者,他以马喻人、托物抒怀,用作品传递着一个艺术家的良知,用行动表达着与国家风雨同舟的炙热情怀。他画的奔马,带着时代的风雷驰骋在画坛上,给当时的中国画坛带来了清新、有力、刚劲的气息;给观者留下历久弥新的深深印记。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