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两江新区打击防范工程类诈骗活动

2014年01月24日04:09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两江新区打击防范工程类诈骗活动

  本报讯 (记者 白麟)近年来,少数犯罪分子利用两江新区大开发大开放的效应,鱼目混珠,通过编造两江新区虚假工程项目实施诈骗。1月23日,两江新区管委会组织公安、建设管理、经济运行等部门,对打击防范相关诈骗活动,作专题研究部署。

  据了解,在一些相关诈骗活动中,一些诈骗团伙租下办公楼,伪装现场,以收取保证金、关系费等方式坑蒙承包商,严重侵犯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目前,诈骗活动正呈现不断冒头的趋势。

  为维护两江新区工程建设领域的正常秩序,新区管委会和相关部门决定采取一系列打击防范相关诈骗活动的措施。如由公安部门牵头组织专门力量,对涉及两江新区的工程类诈骗活动,进行跟踪侦破;两江新区建管部门和经济运行部门,也将加大对招投标领域相关内容的信息公开,并公布咨询电话接受相关咨询。此外,新区管委会除了加大对防范工程诈骗的预警宣传,还将强化与有关部门的协作,建立健全打击诈骗犯罪活动的长效机制。

  据了解,两江新区的工程均须严格进行招投标,相关信息可在“重庆市招标投标综合网”和“重庆市工程建设招标投标交易信息网”等正规媒介进行查询。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