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熊猫宝宝“萌翻”市民

2014年01月24日04:08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熊猫宝宝“萌翻”市民

1月23日,在重庆动物园,5个月大的熊猫宝宝在草坪上晒太阳。 记者 张锦辉 摄

  本报讯 (记者 项菲菲)1月23日下午,在冬日的阳光下,重庆动物园的熊猫馆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原来,5个月大的熊猫幼崽首次在游客面前亮相,活泼的性格和圆滚滚的身材,“萌翻”了一众游客。

  去年,重庆动物园13岁的雌性大熊猫“娅娅”与昔日恋人雄性大熊猫“灵灵”自然交配,经过130天的孕期,于去年8月23日16∶10顺利生下一只大熊猫幼崽。

  目前,这只熊猫宝宝一直由熊猫妈妈独自哺育,每天吃奶2-5次。“‘娅娅’的母性强,育幼行为好,幼崽发育正常。”饲养员介绍,熊猫宝宝出生后约一周,它的体色便由最初的粉红色变得黑白分明。如今,“娅娅”母子生活在动物园专门的产房中,每天有专门的饲养员24小时负责它们饮食起居并随时监测记录。

  昨天是熊猫宝宝在游客面前首次露面。即使众多游客前来围观它也丝毫不怯场,自顾自地东瞧瞧西看看,或者在阳光下打滚、发呆,不经意流露出的萌态让游人不断举起相机。“其实它第一次被抱出去晒太阳时,怕得趴在木板上动都不敢动。”饲养员说,现在,5个月大的它体重约8.2千克,性格活泼,经常和妈妈嬉戏。尤其是它的运动功能发育得不错,现在已经能很轻易地从睡箱里爬进爬出。“最近,这只小可爱喜欢上跟妈妈亲吻,而我们给它吃的冬笋,也会被它拿来当玩具玩。”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