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时代先锋

首都民族大学生学习郭毅力事迹

2014年01月24日08: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宣部、解放军总政治部、西藏自治区党委23日在京举办民族学生代表学习郭毅力先进事迹座谈会,来自中央民族大学的7名藏族学生追思郭毅力把一生奉献给民族团结的博大情怀,畅谈以郭毅力为榜样奋发努力学习、为民族团结奉献青春年华的远大理想和抱负。

“郭毅力将军把一生奉献给西藏的事迹,令我深受感动。”藏语言学大三学生泽仁旺堆是普通藏族农民的后代,他表示:“大学毕业后我想参军,当一名像郭毅力那样的军人,为维护家乡稳定、建设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家乡在西藏林芝的藏语言学大三学生扎西次仁说:“郭毅力为维护西藏稳定奉献出一切。我要像郭毅力那样努力学习,毕业后扎实工作,为促进民族团结奉献青春和智慧。”

来自四川甘孜的藏族大二女学生益西康珠表示:“我要把学习郭毅力的激情转化为学习的动力,用真才实学建设家乡,为实现民族大团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才智。”教育学专业大二女学生欧珠乔巴说,作为教育学专业的一名学生,毕业后她要像郭毅力那样多干实事,为推进西藏教育事业的发展多做贡献。 (据新华社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张东波)

《 人民日报 》( 2014年01月24日 23 版)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动态·体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