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抓好安全生产八项工作

2014年01月23日09:48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抓好安全生产八项工作

  本报22日讯(荣家莹 记者谭迎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2日召开。会议总结了2013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副省长张建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3年全省发生各类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同比分别下降2.9%、4.3%、2.5%和4.5%,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安全生产重要批示指示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以改革精神抓好今年安全生产八项重点工作。一要大力推进安全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组织开展以“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为主题的第13个“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12350举报电话作用,及时曝光非法违法和存在严重隐患和问题的企业;二要建立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抓紧建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对安全生产和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风险实行“一票否决”;三要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始终把煤矿作为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抓紧制定出台落实煤矿安全“双七条”实施办法。继续抓好道路交通、消防、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等行业领域安全整治;四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总体要求,把大检查贯穿安全生产工作始终;五要严格安全生产市场准入。坚持安全生产高标准、严要求,招商引资、上项目要严把安全生产关;六要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加快省市两级安全生产应急平台建设,尽快实现省、市两级平台互联互通,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建立完善安全生产政企应急联动机制;七要大力推进依法治安。坚持依法行政,强化监管,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加大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力度;八要着力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工作。继续加强煤矿、道路运输、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冶金、电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建立安全生产“黑名单”、失信惩戒等制度,不断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会上还通报了2013年全省安全生产情况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情况,省政府与市(地)政府和省直单位代表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