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哈尔滨老字号”开展认定工作

2014年01月23日09:48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哈尔滨老字号”开展认定工作

  58家企业被授予荣誉称号

  本报22日讯(闫美光 记者薛婧)22日,哈尔滨联强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哈尔滨大众肉联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老鼎丰食品有限公司等58家企业被授予“哈尔滨老字号”荣誉称号。据悉,这是哈市首次开展“哈尔滨老字号”认定工作。今后,哈市将把老字号评定工作作为认定一个品牌、推动一个行业、树立一个标杆的长期工作,努力使老字号走出深闺叫响全国,成为哈市靓丽名片。

  据悉,“哈尔滨老字号”是指哈尔滨地区历史悠久,拥有世代传承的产品、技艺或服务,具有鲜明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地域文化背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取得社会广泛认同,形成良好信誉的品牌。具备“哈尔滨老字号”资格后,方可申请上一级别的“老字号”。此次,共有65家企业申报“哈尔滨老字号”,经过提出申请、调查鉴别、认定评审、公示复核等环节,评审认定出58家“哈尔滨老字号”企业。其它申报企业因商标注册、企业改制等方面存在问题,没能被认定。据了解,自国家商务部2006年开展老字号认定工作以来,哈市先后有23家企业被认定为“中华老字号”,有40家企业被认定为“龙江老字号”,此次被认定的58家“哈尔滨老字号”企业包含获得上述荣誉的企业。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