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我南海舰队立体巡航西沙举行岛礁攻防实战化演练

2014年01月23日05:36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我南海舰队立体巡航西沙举行岛礁攻防实战化演练

  据新华社长白山舰1月22日电 (王婷 高毅)海军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22日完成西沙海域的巡航任务,奔赴下一预定海域。

  21日至22日,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出动水面舰艇、气垫艇、舰载直升机等,先后对西沙永兴岛、东岛、琛航岛、珊瑚岛、中建岛、金银岛等岛屿进行了立体巡航。期间,编队带动西沙驻岛部队进行了岛礁攻防实战化演练。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司令员蒋伟烈一行还登岛看望慰问了驻岛官兵,检查了守岛部队战备情况。据记者了解,岛礁攻防实战化训练由随舰舰载直升机、气垫艇和陆战队共同完成。

  22日6时40分,一组特战队员搭乘直升机组成垂直突击组,从长白山舰上起飞;同时,搭乘着另一组特战队员的新型气垫艇从海上方向向目的地高速机动。泛水、滑降、机动、越障、夺据滩头、登陆……特战队员动作干净利落,一气呵成。

  20分钟后,训练圆满结束。立体登陆训练指挥员、南海舰队某陆战旅副旅长胡德海告诉记者,训练中,无论风力还是浪高都超出了平时训练的标准,对登陆训练是极大的挑战。“训练达到预期目标。”

  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司令员蒋伟烈说:“这次训练全程实现了‘背靠背’对抗,只预设了时间范围、双方的攻守方式,兵力部署均为自主决策。”

  训练中,5名特战女队员与男队员混编实施垂直突击。完成直升机滑降任务的女兵叶健宏告诉记者,相对于男兵来说,女兵更细致,并且忍耐力更强。

  图为我国新型气垫艇与登陆舰协同训练。

  新华社发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