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鹤岗 科教平台乐了青少年

2014年01月22日10:04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鹤岗 科教平台乐了青少年

  本报讯(记者邵晶岩)自去年11月试运行以来,鹤岗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不断为青少年提供多样化的服务。陪福利院儿童一起过节,向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提供免费培训……共青团鹤岗市委等部门充分利用这个民生平台、启智平台和暖心平台,多举措服务青少年,大力实施科教文化惠民活动。

  据介绍,作为该市“十大民生工程”之一,鹤岗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拥有音乐、舞蹈、美术、陶艺等多间素质培训教室和6D影院、多功能厅,包括“消防试练所”、“交通要塞”、“应急避难所”等在内的“一场七区”八个特色馆区,还有艺术长廊和作品展区等功能区域,成为青少年节假日里学习、实践的最好去处。

  团市委充分利用科技活动中心的场所功能,开展多样化实践活动。联合东山区人民法院建成“正义大厅”青少年法律教育基地,开展法律宣传日模拟法庭活动;联合市体育局举办“我心中的美丽鹤岗”青少年书法绘画大赛;同少工委联合举办全市少先队风采展;策划同教育局、市科协等单位联合举办首届鹤岗市青少年科技文化节等。今年寒假以来,科技中心10余名教师每人负责2~3名各个希望小学、农民工子女学校推荐的贫困学生的课外辅导,内容包括音乐、美术、舞蹈、武术、陶艺、英语、作文等共13个科目。

  春节前,共青团鹤岗市委还将和青少年宫、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的工作人员开展“青春暖流”手拉手联欢活动,与特教中心学生、福利院儿童及对接贫困学生共度节日,并联合志愿者开展爱心捐赠、亲情陪伴、学业辅导等帮扶活动,帮助孩子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