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不断开拓档案公共服务功能

2014年01月22日08:14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不断开拓档案公共服务功能

  本报讯 (记者 树红霞)21日,全省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在福州召开。副省长李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各级档案部门要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强化服务,突出档案在服务经济发展、改善民生、创新社会管理、对外交往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不断开拓公共服务功能。二要拓展领域,向新行业、新载体和基层延伸,抢救保护好优秀档案资源。三要夯实基础,加快档案馆库、档案资源、档案信息化建设。四要完善制度,狠抓制度落实,切实加强档案安全管理工作。五要人才兴档,加大培训力度,吸纳专业人才,努力建设高素质的档案干部队伍。

  会上,相关领导向省档案馆、泉州市档案馆、晋江市档案馆颁发了“侨批”档案入选《世界记忆名录》证书,向仙游、柘荣、长泰、连城县颁发了“全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档案工作示范县”牌匾。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