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我外交部呼吁南海各方多做增进互信的事

2014年01月22日06:33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我外交部呼吁南海各方多做增进互信的事

  据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 (张媛 张鹏雄)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1日呼吁南海各方多做增进互信、促进合作的事。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日前在缅甸举行的东盟外长会发表新闻稿提及近期南海事态,呼吁有关各方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争端,重申东盟南海问题六点原则。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同时,中方坚持与直接有关的当事国谈判协商解决有关争议,一直致力于同有关国家共同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维护南海和平稳定,倡导“搁置争议,共同开发”。

  他表示,当前的关键是,各方应切实全面有效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多做增进互信、促进合作的事。中方希望有关国家与中方相向而行,共同维护南海的和平稳定。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