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能源集团黔江页岩气区块完成地质调查井钻探

2014年01月22日06:32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能源集团黔江页岩气区块完成地质调查井钻探

  本报讯 (记者 郭晓静 通讯员 慕汤)记者1月21日从重庆能源集团获悉,该集团目前已完成黔江页岩气区块两口地质调查井的钻探,进入预探井招标前期工作。

  据能源集团燃气专家介绍,位于黔江区块南北两端的这两口探井,于去年8月底确定位置,当年10月开钻,并先后于去年12月24日、今年1月7日完成。其中,位于黔江境内的黔地1井设计井深920米,终孔井深1145米;位于酉阳境内的黔地2井设计井深870米,终孔井深900米。钻探过程中,工程技术人员坚持现场蹲守,获得了良好的页岩气气测显示。

  此前,能源集团曾委托136地质队和能科工程勘察有限公司对黔江区块进行了现场勘察和野外地质调查,圈定该区块目的范围。调查结果显示,黔江区块第一目的层范围836平方公里,覆盖区块面积近70%,有效厚度在40米以上,有效面积400平方公里,富含有机质,有较好的开采价值。

  据透露,能源集团下一步将对黔江区块进行预探井施工,以进一步发现气藏,探明气层结构、含气边界和位置。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