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城乡联动推进农业现代化

2014年01月20日07:0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城乡联动推进农业现代化

  据新华社电 新世纪以来指导“三农”工作的第11份中央一号文件19日由新华社受权发布。

  这份文件题为《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若干意见》,全文约10000字,共分8个部分33条。

  文件指出,全面深化农村改革,要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激发农村经济社会活力;要鼓励探索创新,在明确底线的前提下,支持地方先行先试,尊重农民群众实践创造;要因地制宜、循序渐进,不搞“一刀切”、不追求一步到位,允许采取差异性、过渡性的制度和政策安排;要城乡统筹联动,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让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

  文件强调,以满足吃得好吃得安全为导向大力发展优质安全农产品。实施以我为主、立足国内、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更加积极地利用国际农产品市场和农业资源,有效调剂和补充国内粮食供给;稳步推进从财政预算编制环节清理和归并整合涉农资金;开展农业资源休养生息试点;在保障农户宅基地用益物权前提下,选择若干试点,慎重稳妥推进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担保、转让等。

  相关报道详见B1版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